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漫游


话说流浪了那么久
游走许多城市
休憩了好一阵子
突发奇想
很多时候在我的旅途中
地球不只是作为我旅行地的唯一选择


因此
耗了不少心力
倒也成功到茫茫宇宙中一探究竟


停泊在水星
寻找不到你


停泊在金星
聆听不到你


甚至
游走至太阳系外围的柯伊伯带
仍追寻不到你
看不见
听不见




到了近在眼前的红色行星
似乎是火星
蓦然发现你留下的痕迹


却寻找不到你


希腊把火星奉为战神
罗马人却奉为农耕之神
呵呵
这星球又如何能被此所衡量定义呢?


一如既往
你留下的痕迹调皮地玩弄着我的追寻
因为你尽管留下它
我也猜不透


枯坐在大石之上
用纸和笔记录着我的心情
火星好冷
我是到了这儿的两极?
还是说这里原本就如此







火星古称荧惑
这是由于火星呈红色
荧光像火,亮度常有变化
在天空中运动,有时从西向东,有时又从东向西
情况复杂,令人迷惑



荧荧火光


离离乱惑




你和你的星球一样呢


令人迷惑




我在这儿守候了不知几久



因为
我不知道你何时归来
我不知道你踪迹何方






于是我再拿起背包
挽起我的书与笔
拍拍身上灰尘


踏入宇宙船


回返宇宙








我想
你还没从地球回来
你还在地球
我却在火星


没有燃料的话
我载你回来=)
如果
你愿意的话









不愿意的话
我只好叨着草根
笑笑
背起背包流浪
等待和你的归途

1 条评论:

  1. 这个好玩儿!~。~
    茫茫星汉中,能有找寻的目标也不错,不然这么大的宇宙,还真不知道方向在哪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