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坦荡






话说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谎言的出现

假话乃是欺骗之言

没有根根据的话

谎言可畏
有两种谎言
善意的谎言
恶意的谎言


都是编造出来
不真实的话语,


但善意的谎言是指为了别人不伤心和难过而说的。
恶意的谎言是为了自己不受惩罚而说出来的。




一个为了别人,一个为了自己。

善意的谎言有助于人与人的和谐

而不善意的谎言会防碍人与人之间和谐


有时即使是善意的谎言
在戳穿时也是会伤害到被骗者的心



所以说

谎言是一种邪恶的代表

但每一个人都会在经意或不经意间说谎。



善意的谎言
有着天使的眷顾与祝福


恶意的谎言
有着恶魔的教唆与诅咒


从小我们就被教导着

对人坦诚

不说骗话

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



那么
举个例子
倘若某人致电给我说很闷找人陪
我可能说在看书不得空或在补习
因为我在和女朋友拍拖



这个谎言有它存在的道理
不想朋友说自己重色轻友



倘若晚上女朋友问自己在做些什么
可能说自己和家人聚会还是什么的
因为和朋友在外喝茶聊天疯癫玩耍

这个谎言时而有之
不想女朋友认为说和兄弟一起就忘记她的存在


倘若朋友和你说他急需一百块来应急
我会说自己穷得响叮当
其实自己钱包倒还有五十块钱压袋

这个谎言是保护自己
向来不喜欢和朋友有钱财上的瓜葛
当然好朋友除外






妈妈问你她和自己女朋友跌下河会先救哪一个?
你一定要回答是妈妈
然后说一句:“妈妈只有一个=)。”

女朋友问你她和妈妈跌下河会先救哪一个?
你一定要回答是女朋友
然后说一句:“最爱的是你啊,妈妈会游泳。”

诚实回答的那个只能说他是个傻子
无论他怎么回答
都一定会伤害其中一个女人的心





很多时候
谎言都起着一个不可忽视的作用

保护自己
保护别人





真相往往都太残酷
事实往往都太伤人






我们不得不学习谎言来保护自己
保护别人






你要做君子?
君子坦荡荡
不打诳语
你可能期许自己有君子的浩然正气
来保护自己

当然
你说君子
那我就信吧
伪君子倒也是个君子



不过
我尝试
对我重视的人坦诚
坦荡荡

当倘若但你、她、他
有一天发现我曾经欺骗了你

请原谅
这是个善意的谎言

5 条评论:

  1. 说谎也要有方法

    为了说一句谎话,
    有人可以不吝啬地先告诉你九句实话,
    然后第十句才是谎话。
    这时你就会一厢情愿地认为第十句是实话了。

    善意的谎言可以温暖人心,
    恶意的就不必说了。


    我宁愿结交一个真小人,
    也不屑去跟伪君子搭上关系。


    真小人随时都在撒谎,
    但在必要时会说真话,
    这种人往往有感动人心的一面。

    伪君子平时都说实话,
    但在必要时会撒谎,
    这种人可能会要你的命。

    回复删除
  2. 先救起媽媽。再跳下去跟女友一起死。:)

    呵呵
    搞一下气氛而已



    谎言有时候必须从我们口中说出
    可是当我们每说一次说谎
    慢慢就会形成一种习惯
    那么
    谎言
    只不过是一个借口

    回复删除
  3. 谎言
    始终都是谎言

    回复删除
  4. 你说得很有道理
    因为说谎
    是不想伤害别人。。。

    回复删除
  5. 我不是坦荡荡的君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