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洒脱


细细品尝 生命中的点点滴滴



漫长的考试匆匆而过
没错
我用的词语是“匆匆而过”


“漫长”与“匆匆而过”本义上相应对
是截然相反两个词
仔细想想


考试时时间如此漫长
度日如年
但蓦然回首
初中毕业的那天宛然如在昨日
但明年此时却将要结束我们的中学生涯
不可不叹光阴似箭如水流


如果从宇宙和历史的眼光看待人生
会深感人生之渺小
生命之短暂
面对时间之永恒
我慨叹人生之须臾
如何才能让人生不因虚度而悔恨
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那仔细深思,洒脱度日方能一解千愁
洒脱不是被动的解脱
是一种面对生活的态度
洒脱不是安逸和享乐
是在追求成功后的淡泊


真正的洒脱是一种心境
是来自内心的超然和放纵
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应强求
在熙熙攘攘中
保存一份高洁
在物欲横流里
信守一片清静

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
让生活充实丰富
更绚丽多彩


才可能有超凡脱俗不计是非恩怨之心
才可能品味人生的真谛
多一份洒脱的气度


当了解这种种以后
谈何容易?



我执著于我的成绩
我执著于我的表现
我执著于我的感情
我执著于 我在别人心里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形象


谢谢我亲爱的中文老师
让我仔细品尝
何谓人在低潮
我的作文即使再差
也没拿到低过五十分的作文
谢谢您
我在今年在你手上不曾拿到过超过65分的作文
谢谢您
是你让我知道c班所谓的才子才女也不过如此
谢谢您

我就是不够洒脱

我就是执著于这些形式上的东西

如何?


因为这就是为依然我觉得自己有价值的领域
唯一获得成就感的泉源


晓得
谢谢
了解
毕竟
连鸿凯的作文都能拿到班上所谓你的最高分

我也只能无言

谢谢=)



我执著于成绩
like a shit
我以为自己所谓的小聪明能平安跨过考试制度的栏杆
但原来我不能
我害怕补考
更正确来说
我不希望在别人眼光来看我就是一块垃圾


但又能如何 ?


最近获得消息
原来在一些人眼中
我就是惹人不爽
我不知道
其实很在意我在别人眼中的形象
尽可能在不得罪人的情况下做人
但也许
做人本来就是一门很难的学问
完人的程度更甚之


也许该检讨自己
也许
也有太多的也许



尝试洒脱


学习洒脱


因为洒脱


所以洒脱


你呢〉?
一起咯?
=]
i'm ok

3 条评论:

  1. 做到洒脱并不容易,
    尤其是在这现实的社会里,
    讲求的是实在的东西,
    成绩、奖项、金钱、地位

    洒脱的人不大会执著于这些实物。
    洒脱的人注重的是心灵上的修为。

    这种修为虽然看不见,
    却比所有看得见的实物还来得珍贵。

    分数高不代表文章好
    得奖多不代表成就高
    钱多不代表能活得富裕
    地位高不代表权利大

    但现今的社会,
    只会肯定实物的价值,
    却不知虚无永远比实物来的更有价值。

    所以洒脱的人越来越少了,
    也越来越难做到了。




    有几句话奉劝:
    要在不得罪人的情况下做人,
    这不大可能。
    做人是不能过于八面玲,
    因为物极必反。
    别人会认为你圆滑。

    回复删除
  2. 你写的作文不ngam老师吧
    你的才华都被文学奖肯定了
    也不必要去在乎这个作文分吧
    看开点咯
    ^^

    回复删除
  3. 自己觉得好就好咯
    你不是做给别人看
    你是在为自己做东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