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抉擇

新年以后
我開始學習
站在另一個角度去考慮任何事

很多朋友很訝異我可能做的決定
甚至懷疑

我沒有必要去借助這種東西引起你們注意




話說
我打消了出國念書的念頭后
家族的一個長輩和我談了一個下午的話


他說
他看著我的成長

從娃娃墜地
到十八年后的今天
他都在這段路程看著我

他感嘆時間很快

與此同時告知了我一個事實

家族的興旺不是偶然的
他需要領導者堅毅的心
加上不斷續的努力
集眾人之力
才有今天這樣的成就

雖然不是上流社會名流紳士
不是家財萬貫
更不是萬人景仰

但卻已經有了一定的成績
問題是要如何繼續發展和繼承

他說
我十八年里
家人從來沒有要求我什么
從來不會要求我的成績
從來不會干預我一定的自由
也從來不要求我成為什么資優生

而我在這十八年里
做過了什么呢?
他問我。

這時候的我異常沉默


他說
家族給了你很多
而你為家族奉獻過什么?

沉默

他說
十八歲人應該了解自己的路要怎么走
當然不能制止我追逐夢想的權利

他只是讓我想想
我能為家族做些什么?

我能為百年家族做些什么?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我常常說要追逐自己的夢想
成為自己的主人
其實
仔細想想
這多么自私

爸爸公公嘴里沒有說
但我知道他們很希望我繼承他們的位子

身為一個家族長子
就有一個責任去承擔家族的使命

再說現實
我想不到以后我可以從事什么職業
可以比我爸爸公公的職業
讓家人過得更舒適





我認命






離開你們
只是不想讓自己
更想念你們





1 条评论:

  1. 18岁
    我的头脑也不断想着未来的路~

    以前关在校园里
    总是发梦以后的自己是多么的伟大、精彩


    现实与实在的种种因素
    让我们不得不放弃许多【梦想】
    而成全
    身边的每一个人

    抉择的过程
    真的很痛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