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赠友



【这女孩教我的事】



第一次和你的邂逅是在哪里呢

我忘记了
不知是不是当时还未拆除的司令台
应该是在那时候的石灰地
朋友和我说:“那个女孩,叫做敏丽。”

当时她稚气未脱的脸庞
映画着小孩变成女孩的气息

这时候我看见了你

敏丽
一个朋友
一个一辈子的朋友







我想用这篇文字记录些我对我这个朋友的感觉
记录这个
欺负我六年
让我又爱又恨的好朋友

她叫敏丽

不是很特别的名字
却是一个特别的人

双子座  行年十八
肖猴

生日六月五日
典型的双子座

善变的艺术家
也很可能是个花心的女孩XD

发觉到么?
这篇东西伊始到此都乱七八糟杂乱无章
因为我对这个朋友的感觉
复杂    超过我的想象


这天处理了家中杂务
在电脑前好好整理了自己的思绪
时针标记着五点半
一眨眼
已经七点

脑袋却依旧空白

问我明明知道离别总会来临
却惊觉它来得比我想象中快好多好多


过去的
曾经的
眼前的事
却还这么清晰
不曾刻意去记忆
但有些经历就是不会忘记
和你的经历
却怎能忘记

辗转反侧间
心中还是不时地想起
任凭冗长的思念划动心弦

回忆总是黑白的
也许黑白很容易给人一种莫名的怀旧感
让人有着太多的感伤
但是和你的回忆可以是彩色的


正是你让我的青葱岁月中留下彩虹的色彩




怎能
与你愉快的说再见
转身
各自走向不同的前方




可是在并没有走远的某个地点
也许你背影还未消失在人来人往中
我却已经在想念和你吹水的时光

下次的相见,又在何时?


于是驻足
转身
眺望


匆匆行人中寻觅不见你的背影


我轻轻叹口气
一种惆怅袭上心头

然后转身
离去
也溶入进茫茫人海中


相见时难别亦难
既然注定总有一天要离别
为何我们还要在千万人之中相聚?
这样的相聚
只是为最终的别离徒增几许牵挂和伤感吗?





有一句话
是这样说的
“我与你约定一件事,我们都不要回头,我不希望最后的记忆是你的背影”
我却不能忘记你
怎么你那么犯贱
停留在我的回忆里不肯离去?
我知道
我心里以后永永远远都有张敏丽的存在

其实我努力这样的做着


我想

就只是意外的邂逅
就只是云淡风清的相聚
就只是了无牵挂的转身
就只是快乐的说再见
再也不回头
也不去回忆那么多一点一滴一起走过的时光


而你能么?
老实说
我不能

若与你再相遇,相知后
又要做好别离的准备

当某一天别离后
又在千万人中间
期待着与你邂逅


一切一切

循环而已 
  
  
我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同样的
你也可能是我岁月中的匆匆而过的穿行者

谁是谁的感动
谁是谁的刻骨铭心
谁又是谁的心灵归宿


看不到



也许我们的心只能在这样的邂逅

相聚
再见

流浪,流浪


其实我害怕别离
回顾和你曾经走过的路程
只看到了一串串长长的脚印

当我们当初迈入循中的大门
我和你都是那样的幼稚和不成熟
做每件事情都可谓是针锋相对

谁会懂得彼此谦让体谅
为了芝麻大小的事(例如我偷吃你一个鱼丸)
两个要好的朋友也会瞬息变为仇敌


长大些了
处世较深
也许你不会如此幼稚了
以后就记得
如果有人偷吃了你的食物
不要生气他哦

成长它是一个过程
是个从有到无
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

你勇敢的选择了离去
等迈入社会,摆在你面前的是更多的选择


这都是考验
如何回答?
时间有限
你必须有选择去作答
就象我们当初上学考试一样
A,B,C,D,E,F
选择那些是有价值的,哪些是该放弃的

今天你往你的天空飞去
我知道继续在这个笼子里
你的羽翼只会无法生长


笑笑
挥手
再见我的朋友


转身
抹掉缓缓落下的泪水
笑=]


不会忘记
在一个与世隔绝的森林里
我们吃着烤番薯
笑着和对方说:“记得忘记”

不会忘记
我们赤着足
同是红孩儿的回忆

也不会忘记
你在我身边伤害我的日子


这女孩教我的事

怎能忘记

3 条评论:

  1. 這女孩給我的回憶,我也難以忘記
    曾經,大家都是陌生的路人
    如今,卻無法輕易忘記的朋友、姐妹

    回复删除
  2. 诗是很长~
    不过还写得不错~

    回复删除
  3. 那女孩教你的事 ~

    这首歌唱给我听好吗?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