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大了

总是无法释怀
自己已经踏入跨越十八岁的栏杆

这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
我不知道 

回到学校
一切变得陌生
我想
也许会有些许新鲜
结果一切依旧
 
变得懦弱
总是觉得在外面
不想家就是坚强
也许我是真的错了

我想
我是经历多了生离和死别
看着昔日我亲昵围着的老人一个个地离我们而去
一阵惆怅
看到死者家属伤心哭泣
我总有种无力感

做着反复的手续与程序
呆呆看着他们穿上孝服
披麻戴孝
或悲戚
或无奈
或平静
死者家属的表情与反应往往是我观察的目标

我常想
哪天我遇到这状况
我会如何

惊觉

我连想也不敢想

总比自己想象中脆弱
我无法接受
也没有那么坚强地拿起欢容
去堆砌起伤感

我想
也许会被悲戚所淹没吧

这就是还未长大




小时候
我仰起我的头颅
仰视在我之上的众多前辈
他们总笑笑和我说

“没关系别羡慕
总有一天你会和我们一样。”

而今天
蓦然发觉
我没有让人仰视我的资格
也没有资格俯视你们

原谅我无法为你们做太多的事情
像当年的她、他们一样传承教导
执着你们的手
走过这段荆棘满布的风雨路




我大了
但是
我无法再做些什么

看着你们趋向没落
尽管自身早已抽身离去
确实愁绪满怀
不知如何纾解
帮忙吧?
名不正言不顺
不帮吧?
倒是合理
却惨遭心中责备

千人宴
看着后台工作人员 
曾经是一群群红衣小孩
赤着脚丫
兴冲冲地在台上乱走一通
汗一滴滴地滴在舞台上
那丝丝感动
也倘留在当年的舞台上


而今日
你们退居幕后
幕幕后
不知你们做何感想
我无限唏嘘

对不起
真的

那一天   那一天
我丢掉了你
像个孩子
失去了
心爱的玩具


我知道
昨日之日不可留



而我大了
我知道

这是你们高峰的前奏

只能在远方祝福

轻轻呢喃      加油



有人质疑
我到底是在一个怎么样的状况

有人给予我极大的否定
妄图将我击沉
我想说
知我者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
谓我何求

而身边的友人
始终不明自己前路何方

想说
我们真的大了
我大了

我知道
我自己在做些什么






天很高很蓝

白云还是以前的那片白云

只是

当年仰视你们的小孩 

大了

成为了

依然仰视你们的大小孩

2 条评论:

  1. 大小孩你好啊~
    呵呵。

    今天忽然想长大
    却又舍不得丢下
    孩子气的自己呢。

    原来,
    还可以当个大小孩 ^^

    至少,不是小孩
    也长大了。

    谢谢你。

    回复删除
  2. 人人都有软弱的一面吧。。。
    校长的泪,你看过吗?

    正视自己的脆弱的一面,
    这才是坚强的表现吧。。。
    伤心不是罪过,
    流泪不代表懦弱。。。
    当自己了解所有人生的终点都免不了离去,
    其实,
    “死亡”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了吧。。。
    会害怕,会迷惘,
    但也会接受。。。
    这就是所谓的“豁达”吧。。。

    你真的什么都不能做吗?
    除了后台,演员,导演,编剧,
    戏剧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观众。。。
    上面的四种你都当过了。。。
    现在,你能做的,
    就是当一个“好观众”吧。。。
    你的回馈,你的建议,我相信都会对整个剧组有莫大的帮助。。。
    这不是一个“好观众”该做的事吗?

    天外总有天。。。
    云上还有云。。。
    在仰望头上的云之时,
    或许你已成了水蒸汽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