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遗书

你知道么
考场是一个很值得进行思考的场所


把考题答案匆匆填空
莫名的一丝惆怅袭上心头
望望身边的朋友同学
一个个聚精会神挥笔而就

总是心感欣慰
却又无奈之极


沉思


十年
二十年后


还有多少人
能继续笑笑地拿起咖啡
和我把谈风月
一起talk c


近来听闻一故友离世
无限唏嘘
却惊觉只有遗憾
仅存的只有一丝伤感
除此以外竟无他了










倘若
我是说倘若
如果的意思

倘若若干年后
或者
就在明天
我身死神灭
他们是否还会记挂着我这个看似颓唐的朋友


兴许到我灵堂祭奠一番
落下区区清泪
哀颂奠文
替我扶灵摇倌
转头
我的身影已回归尘埃
而我在大家心里头记载着的是
逝者如斯
已逝挚友


无奈

总该为自己留下一封遗书

许多所谓的励志图书都劝导我们
每一天都要当做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这叫我们芸芸众生情何以堪


总有割舍不了的人
总有放不下的情感惆怅

每天的最后一天
岂不令人肝肠寸断
而悲思如潮么




我无法苟同这种生活态度


但事实上
人的生命实在无常
与大千世界凛冽相比
竟如同以米粒之珠与皓月争放豪光

生命在这个红尘
实在也如尘埃一般而已

我看着生离死别
有时不哀恸悲号
不代表说我已经麻木不仁对这些看得透彻
更该说的是
我尝试去习惯
尽管心里最深的弦已被深深触碰
也不敢表露出一丝愁容



我总该留下一封遗书

有时自己在想
到底自己何时会撒手人寰告别这个纷纷扰扰的尘世
何时又会见证自己的挚友离我远去
笑笑地和我说;“我先走一步啦~记得照看我的妻儿。”
“我先走啦~我在那个世界砌好一壶上等大红袍等你共饮”
“我先走啦~想不到我最先呢~呵呵”





我不敢想象
我不敢想象


只怕泪满眼眶不能自己

所以能不能答应我
你们长命百岁
至少让我先离你们而去
我不愿孤身留下
在这里睹物思人


我总该留下一封遗书

我怕倘若我骤然离去
是不是会遗憾我不曾留下只语片言
给我爱的人
给我的良朋
予我的家人



总该留下一片遗书



为自己承诺

每年每载

书下一封遗书

郑而重之的放在书柜左边第三格

仅以只语片言
书下你我的身影

而不至于
人去皆空


为我身边爱我的人
我爱的人
 留下我最后的祝福

因为
是我告别尘世
给予我最爱最亲的人
  

    最后的
只语
      片言




承诺了

书下自己的遗书


你呢?

倘若书写了

我希望

能在你遗书上
占有一席之地

2 条评论:

  1. 考试,我亲爱的假日,
    最近翻了脸,变成加班日。。。

    当意识到我未来三十年都在这张文凭上时,
    还真是有点惶恐。。。
    不过,
    算了。。。
    船到桥头自然直。。。
    只要不忘却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东西就好。。。



    一个人的逝去,
    可以轻如鸿毛,可以重如泰山。。。
    但,就算重如泰山般的岳飞,或是林肯,
    也只是被记载在课本里。。。
    可能读到那里,会感慨,会惋惜,
    但,逝者已去,
    心中涟漪三秒恢复平静。。。
    何况是糖塞在史册上白色空间的我们。。。



    其实,
    停下心跳 离去时,
    我怕最看不开的是自己吧。。。

    该作一道疤?
    还是一缕轻风?
    不想他人太伤心,却害怕自己被遗忘。。。

    但,再深的足迹也会被时间所磨滑吧。。。
    所以,停下来的时候,就微微笑闭上眼吧。。。
    他们总会往前走。。。别让他们回头逗留。。。



    哈哈。。。
    说的对。。。
    若每一天都是最后一天,
    谁还要考试读书啊?
    我可不想拿数学考卷做我的遗书。。。

    但,谨记 路总会有尽头。。。
    那样,才不会忘了去欣赏路边的风景吧。。。



    死亡,
    总会来临,
    也总要接受。。。

    在享有悲伤的权利的同时,
    别忘了我们还要继续完成生存的意义。。。如果还有的话。。。



    人,孤单地来到这个世界上,
    也总会孤单地离开。。。
    学习孤单,习惯孤单,
    活得自在些。。。走得轻松些。。。



    现在回想,
    遗书,真的有必要吗?。。。
    徒留遗憾。。。
    徒增伤感。。。
    走得狠一些,枷锁也脱得早一些吧。。。



    以上言论纯属空谈。。。
    要是有那么一天,我还是会崩溃的吧~

    回复删除
  2. 看到你写这个题目,其实吓到一下
    这很悲观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