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十八

十八歲對于你
是一段怎么樣的感覺

我不知道


很赫然的
我揮別十七歲的影子
踏入貌似光明的十八歲之路





感覺這種東西永遠都那么抽象
很多人問我十八歲
是不是應該干些什么來紀念
或者說
以什么來標志著這一段歲月的印記

我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去應對這個難題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多了一些愁緒
也多了人與人之間一些微妙的頻率


智商沒有增長多少
再也不是年少
感覺有些微妙

這是怎么樣的一種狀況

沒有對十八歲有太大的感覺
我想
更多的
是感慨


感慨一切

那永在身邊的朋友

感慨一切

那段與同窗好友偷懶瞎聊的歲月

感慨一切

那懵懵懂懂跌跌撞撞走過來的路

我總想記下些什么
卻又寫不下什么



18
是个转折
是意气风发之后的江郎才尽
还是隐忍沉默后的蓄势爆发?

青春和岁月在课本间流走
最后
是否只剩下一把哀怨和对蹉跎岁月的无限追悔?


总爱回首往事
又觉不堪回首

18
承载太多情感
感慨时光荏苒






岁月如梭,日月逝矣,岁不我与


何时
呀呀学语
而似乎一夜苍白
刹那芳华


十八岁的我们什么都有
却又什么都没有

我们拥有可挥霍的青春
我们拥有花不完的精力


我们却没有任何社会经验
没有稳定的生活。



但總要有些碰撞
受了點傷
看著血液緩緩流出
才會了解血液的鮮紅是那么奪目

才會了解
才會學習
才會成長



我總是想在你面前做到最好
但我真的不知道
怎么樣才是你的最好
未來是否真的那么重要?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的的確確地在把握當下

怎么你看不到我?



有些人說我為輔新詞強說愁
可這些愁緒
可以很大
可以很小

我總在用自己的文字與能力
將其化作最小

可能看不慣吧=)

不過沒關系









十八歲
駕起流浪紅塵的方舟
漂游遠方

或許有那么一天
我會開始厭倦流浪



我想
總有回家的人
總有離岸的船

那艘船
不會停航

3 条评论:

  1. 有人怕时间带走他的什么
    有人怕未来不能得到什么

    对时间
    不是要去害怕它的流失
    而是要去珍惜
    不是要去等待它的到来
    而是现在就实践

    时间会让人失去什么
    也会让人得到什么

    不是要一直眷恋过去
    才叫珍惜
    可能回过头
    你就没有珍惜那眷恋过去的几分钟
    很现实
    这就是时间

    回复删除
  2. 在陌生的地方漂泊
    是个浪子
    ——————在流浪


    在熟悉的地方漂泊
    是个游魂
    ——————在游荡

    回复删除
  3. 18岁

    提醒你不再是幼稚的家伙



    18岁

    提醒你要懂得意别人的感受



    18岁

    提醒你以被社会得到信任的认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