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彩虹





【黑夜彩虹】



夜里

默默倾诉苍穹
仰望着
敬祁着
天长地久

没有一闪即逝的流星划过
只依稀见得
丽的黑夜彩虹










彩虹。

这个词听起来好陌生,

记忆

告诉我我以六年没看见彩虹一眼啦,

彩虹,是不是有 七色?

最幼稚的问题就这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11岁时,不记得在那里曾今见过一面面

那时欢呼

‘哇!是彩虹啊!太美啦!’

不知道当时那来的那么激动的心情

现在想起来

会有种幼稚的想法

会有种思恋感觉

会有种傻笑冲动

绚丽的彩虹不知踪迹

消失的无声无息

彩虹,这两个词也就只在歌词里出现过

然而,歌词写的有多华丽

那也只是虚伪的表现

我一直在寻找一词语来形容彩虹的一切

然而,我发现只有‘美丽’这个词与它媲美

喜欢下雨

只有这样彩虹出现的几率会大一些吧

每次的期待结果都是失望

失望到了最后

我也就不等待

我只有对彩虹说一句‘再见’

再见

彩虹

再见

再也不见





重新遇见彩虹


但愿

不会太迟

神情的凝视折成思念的形状


洒向有你的地方

  挂念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了习惯

一阵风可以呼唤一个季节

一颗芽可以振奋一片荒原

淡淡祝福可以灿烂我一段人生









我想

不会太迟

1 条评论:

  1. 哈哈。。。
    我比你幸运。。。
    我上一次见到彩虹,
    是在今年年中吧。。。

    它的绚丽,
    的确会让你停下脚步对它凝视。。。





    有时觉得,

    美,
    需要“偶然”遇见,
    才会有那种“惊艳”的感觉。。。

    就好象,
    特地在雨后等待彩虹

    不经意仰望天空发现彩虹
    的感觉,
    是完全不同的。。。



    但,
    就像上天给我们的启示。。。
    “雨后,才会有彩虹”。。。

    所以,
    就算下雨,
    只要宁静、耐心地等待雨停。。。
    彩虹是会出现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