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九歌

心情太复杂
惊觉
文字无法表达自己所思
决定不拘泥形式
轻轻哼首小调
吟唱九歌

歌本非曲
曲亦非歌

不知谱曲
不晓填词


这就似生命的乐章
永远弹奏
无止无休



【文字】
文字当初由仓颉所制
话说当初仓颉始造文字
天神咆哮
鬼神狰狞
文字力量太大
不仅表达分类世间万物
更纾解人们感情史事
记录下纷扰岁月中的点点滴滴

文字也有穷尽的时候
文字有时无法表达你、我、他的意愿心思
因此
有了戏剧
有了音乐
有了舞蹈
有了美术
有了许许多多如今人们称为艺术二字的事物

而文字
有时也是表达戏剧、音乐、舞蹈、美术所无法表达的事物心情
相辅相成
不可或缺

我曾期许自己能成为一个文字工作者
近来发觉
原来我所写、所做
无法达到感动人心
虽说这是很高的境界
难以达到
但我用心的所写所思
竟无法表达自己简简单单的意愿目的

文字
渐行渐远

有时
胡言乱语

有时
不知所云

我想用文字
表达简单的自己

很想

很难




【淋雨】

淋雨是浪漫的
偶尔
也想自己一个人
仔细体会
自己一个人的浪漫

归家途中
不想撑起那沉重烦人的钢骨伞柄
抱着体积不大的背包
在雨中缓缓而行

淋湿了沾染烦恼的发丝
淋湿了太多束缚的衣裳
淋湿了满布枷锁的心情

雨声喧哗了我的安宁
听不到自己卑微的声音

自己的身影不能影响烦扰的城市
车辆来来往往
溅起的水花不时泼向自己不再洁白的破烂校鞋
没有恼怒
也没有气愤

只是静静地
静静地

感受雨滴拍打在自己的身上

雨滴划过睫毛
落下

老师骗人

城市没有酸雨



咸的

落下脸庞的雨滴不曾停止

心里的雨呢?

自己拿起水桶盛下
倒入自己的惆怅
缓缓流去


【友达】
友达二字出现在日文中的片假名字体内
日文是很有意思的语言
承接了中华民族方块字自身加以变通成为自己的文化
尽管不够纯正
但却独具特色

友达意思是指友情或朋友

放学自己心情不佳
很没有eq的摆在脸上

朋友总是让你有那么一瞬间的感动

他们有集会

心情不佳不想参加

“你叫他去,他不去我不去。”

谢谢你
朋友
有感动
真的

总是让我避免被孤独寂寞空虚吞噬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友達



【最好】
最好有完美之意

据说处女座的朋友对于任何事物都要求完美
但恰好我的朋友恐怖分子似乎不是这么样的一个人
证明星座学说不十分可靠

我们常常说
尽力就好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
谁不希望自己就是最好?

希望自己是父母最好的孩子
希望别人都称羡爸爸妈妈有这么优秀的孩子

希望自己是朋友最好的朋友
希望对方对自己推心置腹没有猜疑

希望自己是师长最得意的优异门生
希望自己荣要光荣名誉及于一身

希望自己是恋人最重要的人
希望自己是他或她的最好


最好
两个字太沉重

别人以为我潇洒不羁
不拘泥于许多生活中的东西
比如
成绩
又比如
感情
再比如
表现

我很希望自己是最好
我很希望



不可能

也许
我没办法成为你们的最好?








【毒药】
著名的毒药有很多种
《飞狐外传》的程灵素是毒手药王的弟子
鹤顶红、砒霜、肉瘤芥兰、七心海棠在她袖子
都是见血封喉赫赫有名的毒药名称

如今海洛英、大麻统称毒品
也是穿肠毒药的一种

尽管剧毒无比
却甘之如饴

包着糖衣的药
我大口吞下

尽管我知道
必定穿肠而出




【信任】

信任很简单

也可以很复杂


信任很容易

也可以很困难

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

信任别人是一种归属

当你再也不被别人信任

那你的存在想必也可有可无

【公平】

世界很不公平

从来没有绝对公平的待遇

男子生来体魄自然健壮
女子生来自然得备受呵护


你不能要求绝对的公平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




一切
视乎你有没有这样的一个命




【沉默】
寡言是银,沉默是金。

尽管意见多多

也得吞下肚子

化为一切





【自己】


自己是什么?



什么都不是。
























4 条评论:

  1. 有时候,
    尽管自己需要别人的帮助
    也得忍受这些苦难,
    让自己在别人眼中是坚强的。

    有的话,
    自己很想说出来,
    但是因为不忍心伤害他人,
    或则不愿让自己有机会被人讨厌。


    ......


    很多东西
    都不在我们掌控之中,
    包括生死。

    回复删除
  2. 可能
    《感觉》真的比《文字》丰富多了。。。
    所以
    有时除了文字之外,
    我们需要用文字以外的形式来表达《感觉》。。。



    淋雨,的确是个很过瘾的事。。。
    但我觉得,
    有机会的话,为有需要的人撑把伞
    会更有意义。。。
    而,
    如果能陪一个想淋雨的人淋雨,
    那应该也是件很幸福的事吧。。。

    回复删除
  3. 世上并没有绝对的事情,

    何必太认真?




    过客

    回复删除
  4. 最好。。。

    红色比较好,还是蓝色比较好?
    左边比较好,还是右边比较好?

    各有各的好吧。。。。
    或者说,每个都是最好?

    你的最好,不一定是我的最好。。。
    他的好,对她而言未必好。。。

    如果无法成为别人的最好,

    至少朝自己的最好前进吧。。。







    毒药。。。

    酒精,是毒是药?
    吗啡,是毒是药?
    你可能不知道,
    海洛因,也有医药用途。。。

    毒或药,医者之心也。。。






    公平。。。

    有不同,就会有不公平吧。。。






    沉默。。。

    比起沉默,说出来不会舒服很多吗?
    只是觉得,沉默好可怕。。。
    尤其是平时稀里哗啦的人,
    突然沉默。。。
    这会让人抓狂。。。







    自己是什么?
    自己什么都不是。。。

    自己就是自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