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诗歌

流浪诗人

我是这繁华五月里流浪的诗人
语言 文字 从我的手掌
走过深深浅浅的日子
行过断断续续的岁月
诉说着远古最为动人的诗篇

耸立大地的山河
在烟雨深处铺成一卷水墨
我盖起兜帽 披上陈旧披风
柱着旅行者之杖
用纤细的羽笔记载在薄薄羊皮纸中

驾一叶扁舟遁入烟水五湖之上
遨游天上人间地下苏杭
除却了西湖上风花雪月
更有先秦豪杰力拔山兮之气概
弑了楚王焚了阿房失了美人自刎乌江
熄灭了连绵烽火
只剩江东父老空余恨

化做白云隐入苍穹
一睹失落巴比伦神秘拜占庭
神圣的宫殿广阔的草原
征战的弓箭艺术的泉源
仰视祭台上的太阳神
俯视臣服脚下的千万黎民
一一落入洪流
流入历史的漩涡

托海鸥之足振翅翱翔
潜入未知的黑暗大陆
是黑皮肤的种族
圈起皮革 刻下神秘符号
与火神翩翩起舞
淳朴歌谣 巨像雕刻
也只是曾经的曾经


流浪
总在辽阔大地
吟唱着凄美动人的诗篇
歌颂着英雄悲壮之歌
记载着大地无法忘怀的只语片言
几度回转
长城依旧是那捍卫外族的宏伟长城
夕阳依旧是那坠落西山的红色夕阳

身处烦嚣红尘
游走思绪长河
仰望星空 卷起星辰
洒在平滑静止的湖面中
操起一把古琴对月弹拨


我的诗
流浪
在夜里
在每一个雨水溅起的时候
找一个人倾诉

1 条评论:

  1. 哦~
    历史故事总是离不开你~~

    恭喜捧走两座特优 ^^

    【我后悔
    我没认真参赛
    恐怕
    再也没有机会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