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 u all =)

i lov u all =)

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删除

拿起手机
删除

图片 录音 相片 信息


因为惊觉
回忆如尘 轻轻一吹
无踪无影


我笑笑

继续写课本上冗长的数学公式
就当作从未发生似的





昨夜蛮夜睡
结果回家直接倒床
直至十一点多



我再次看到自己悔恨的表情
也难怪我香港朋友说睡觉是一个浪费生命的活动
人有九十岁的命
就至少睡了三十年




我.....
算了
以后不睡午觉
就这样


总是在想
我这个人算是什么

这是一个蠢问题
人家会说你就是你
钟学诗

但其实不见得

我所问的
是人存在的意义
但这个问题牵涉太大
已涉及哲学的范畴
不是我这种无头苍蝇所能探究

那证明存在的价值吧?
这是个让我去年颓废一年的原因

存在的价值
像乐琳那种学生的存在价值
对于他们而言
绝对有人肯定着他们
像龙姐他们
有着学会动力支撑
活得忙碌且充实


那我呢?
我的存在有什么价值?
这就变成了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
去年有一十二个月
我想我有半年以上都在想着
我的存在价值

就像是
就算钟学诗不曾在你生命中出现过
也不会有太大的转变

就像是
别人有自己引以为傲的领域
来证实自己确实存在

我却似乎是个矛盾的角色


我曾经参加过许多领域的工作和学习

我曾经带领这一群人在后台工作
我曾经在广阔的舞台做个小司仪
我曾经是灯光底下打着粉底的演员
我曾经是拿着笔在纸上画出可爱图案的小设计师
我曾经是用笔记录文字表现文字的人
我曾经用着歌声和朋友嘻嘻哈哈
等等等等

我东不成西不就
从来没有一个领域是我最后的归属

很多人以为我是个在文字表达很厉害的人
“只是好像很厉害罢了”

事实上自己有多少斤两我自己知道
像你们大家看到我现在写的这篇东西
让老师看到绝对骂我写的是一堆垃圾



毕竟
我曾经真的以为我在这方面能力不错
但我看着人一个个超越我
甚至是个小我两年的男孩

其实
个中挫败
又岂是常人所能懂得


倘若你能理解我的苦况
那可不可以请你不要怪我高一的颓废感觉

因为那时的打击尤其严重
哈哈=)
主席当不好
文章写不好
读书读不好
做人做不好


那时几乎放弃自己的感觉








不过
我想我现在释怀了

应该吧



《在那遥远的地方》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人们走过了她的帐房
都要回头留恋的张望

他那粉红的笑脸
好像红太阳
她那美丽动人的眼睛
好像晚上明媚的月亮

我愿流浪在草原
跟她去放羊
每天看着那粉红的笑脸
和那美丽的金边的衣裳

在那遥远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人们走过了她的帐房
都要回头留恋的张望

我愿做一只小羊
跟在她身旁
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
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我愿她拿着细细的皮鞭
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很美的歌词+故事
仔细体会=)






有这样一段话
有些色彩只适合淡泊
有些馨香只适合清甜
有些过去只适合怀念
有些悸动只适合冥想,
有些节律只适合放在心上。


极喜欢这段话,不是所有的玫瑰都应该在情人的手中。我
们在这个城市中匆匆挥霍着自己的青春和时间
一点一点的
忘记了所有的事情其实也有脱离它原有的轨迹。
所以,我们就一点一点的
选择了怀念
把这些刻意的、深深的放进原本就已经开始遗忘的脑海里。


不知道为什么,想到看过的一个故事。

彼此相爱的男人和女人。男人刚刚给女人买了结婚戒指,却立刻就要去出差。女人虽然不舍,但还是送爱人上了飞机。


可是男人所坐的飞机却失事了。这个时候,女人正在家中,精心的布置她永远也不会到来的求婚仪式。

女人有一只猫。很老。是她和男人的媒人。她对猫百般的疼爱。就在男人所在的飞机失事的新闻报道播出前一分钟,她的猫不辞而别。她以为它很快会回来,也没有留心。

女人还是看见了那则新闻报道。

她没有哭,也没有任何的确认。她只是呆呆的坐在电视机旁边。

就在这个时候,男人奇迹般的出现在门口。他气喘吁吁,衣服凌乱。焦急的拥抱着心爱的女人,轻轻的说,亲爱的,不要怕。

她这才痛哭出声。颤抖着哭泣。

后来,女人问男人,你怎么就回来了?

男人笑,我临时突然接到通知,不用去了。女人的心终于沉淀到底。

他们结婚了。
男人告诉她,我是多么的爱你。那么爱你。如果我不在了,请相信我,我还是依然爱你。女人听到这里,连忙轻轻遮住男人的嘴。
一个月。

整整一个月的蜜月期。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说着爱你的甜言蜜语。

这天男人出去上班。她在家里微笑着等他回来。他的母亲突然来访。女人惊讶的看见他的母亲穿着黑色的丧服。他的母亲将一枚她熟悉的戒指放在她的手心,说,他过世一个月,也不见你来。怕你出什么事,所以亲自送这个来。她震惊的不能言语。

不可能。他明明早晨还吻过我。他明明还和我生活过一个月。她的泪水一滴一滴的掉落。他的母亲把死亡证明拿给她看。

黑暗扑天盖地的袭来。

男人下班回家,就看见她蜷缩在墙角,用茫然的眼光看着他。男人放下公事包,问,你怎么了?

你是谁啊,他不是已经死了么。女人的声音仿佛来自很遥远的世界。

他明白了一切。他笑。如果我不在了,你会好好的吧?
说完,他就转身离去。女人急忙跟他出去。追到一条马路的时候,发现那里发生了一起车祸。


死的是一只猫。


她的猫。


不久之后,女人离开那个城市。

我不知道那个回来安慰女人的灵魂究竟是谁的。男人的。或是猫的。

但是,我宁愿相信,他是那个男人和猫的结合。他们都想让今后只有一个人的女人过的很好。所以,他们只陪她一个月。

她不可能永远守着一个悲哀的承诺过完一生。



对么?


写到这里,我觉得自己有些羡慕那个女人。她是那么的幸运。有着两份穿过了空间界限的爱。


仍然想起那段话。


有些色彩只适合淡泊
有些馨香只适合清甜
有些过去只适合怀念
有些悸动只适合冥想
有些节律只适合放在心上。
有些爱情只适合遗忘。


也许你认为遗忘是对爱情的亵渎。
可是
记得,就是对它的膜拜吗?

那么,我想不管是我,还是那个女人,或是别的什么人,终究还是会选择遗忘。

遗忘是为了记得。







遗忘+删除




我在另一条路上
前往红色行星的道路

2 条评论:

  1. 自己的存在价值是靠自己找出来
    别人告诉你的存在价值,就不是自己的存在价值了

    请相信每个人都是矛盾的
    没有人是十全十美

    请别以为自己的影响力不大
    那影响力何止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
    还可以改变一些人的一生
    历史都有证据啊!

    那个故事,我宁可相信那猫是男人的灵魂,
    或许时间可以使你遗忘,但是那份回忆永远是你delete不了,
    除非你失忆

    回复删除
  2. 如果一个人寻找到自己的存在价值,
    那他自己还有什么生存价值?

    人的生存价值,
    就是寻找自己的生存价值。

    就算找到又如何?
    得不到的东西总是美好的。
    那么为何不让它继续美好下去?



    过客

    回复删除